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天文動作

你 是我的衛星

清晨時分

在我家的平台上

把你細看一回


用肉眼看

你 是井口

我 如墮入萬丈深淵


拿起雙筒望遠鏡

再看一遍

你 是一粒青檸味的珍寶珠


再把望遠鏡調較一下

把你放大一點兒

你 像我的手鼓

有一張銀白色的花臉兒


你 由天的這邊 跨越至另一邊

花了好幾個小時

原來 只不過是我自己 正在華麗轉身


不久以前 你還在我的陰影裏面流連

現在 你又再全情投入地撲進陽光那裏去

原本面目無光的你

又繼續銀光四射起來


奈何 我們要動用以十年計的青春

才完成了一小個天文動作

當然 十年 十數年 好幾十年

於穹蒼 於時空 於永恒

算不得什麽


上一次我們幹這回事

我才只不過四歲

下一次我們再這樣子

我已踏入知天命之年


有些動作

真的不好做

但是不好做也得做

而且更要把動作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