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2007/05/12 04:51:13

下午五點半左右,我離開馬鞍山一所小學.六點多,我在鑽石山荷利活廣場的KFC吃過晚飯.約七點抵達"大熊貓排戲保育區",我獨個兒坐在一角,看看劇本,唸唸台詞.

靜靜地.

"飼養員""堂堂"哥哥來了,為要鍛煉"浩浩"的體能,他請我幫忙把桌子抬進來,於是我們倆"落手落腳",他一步,我一步,向左轉,向右轉,抬起來,放下去,小心翼翼地搬放好桌子.

這個小小的準備功夫又是何等的有意思.

桌子

沉重

堅定

實在

擺放在中間

我們一班台前幕後的劇壇小伙子就是這樣子,圍繞桌子,坐下來.

我們要看的劇本,要用的紙和筆,還有要喝的水,都一律放在桌子上.

各人到步了

安頓下來

是時候熱身

"堂堂"哥哥教我們做八段錦的首兩段:"托天"和側面推手.

靜靜地.

然後就是圍讀的時間.今次我們慢慢來,花時間去唸清楚,討論討論,探索探索,試試這樣,試試那樣.

這次我所得到最震撼的提醒就是: 溝通.

完事後,"飼養員"帶"紋紋","嫻嫻"和"浩浩",乘計程車到旺角吃夜宵去了.

飯桌上,難得有機會細聽"嫻嫻"痛痛快快地分享她在教育工作上所要面對的挑戰,真是笑中有淚.

為社會結桃結李,確實是"粒粒皆辛苦".

各位師長,辛苦你們了.

圍讀用的桌子,

吃飯用的飯桌,

作育英才用的書桌,

也辛苦你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