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六 三 四 五


在網上聽Uncle Ray的深夜金曲節目"All the Way with Ray"(小弟會譯作"全程曙光")...

六 三

下午,我跟幾位志同道合的戲劇工作者到位於何文田的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中心的青年中心與社工們談談未來一項戲劇的事工.當中我們各自有真誠的自我介紹和對事工的期望的分享,過程十分勵志感人.

一位社工說到,希望透過戲劇表演的培訓及參與,幫助一些邊青建立自信心,還有,要讓一些有演出經驗的年青人踏上一個更廣闊,更公開的舞台.

社工們那幾顆誓要助人成長的父母心非常的感動我.

晚上跟爸爸和姊姊於沙田新城市廣場七樓那間收費昂貴的牛扒先生(Mr. Steak Cafe)用膳.昂貴得有點兒令人作嘔.那晚,我突然變得有強烈的素食傾向,不是因為價錢,因為到最後我也點了一百多塊錢的東西.

我偏要跟爸爸的"荷包"作對.

我點了...

雜菌忌廉湯(約三十塊)

凱撒沙律(約三十塊)

紫雨風暴(特飲-約三十塊)

今趟可真的是窮奢極侈.百多塊錢對於草根階層來說,可能已經是兩三天的食用費.這讓我想起青年中心裡面的青少年,婦女和老人家,我即時有巨大的罪疚感.


六 四

下午兩點半多,我跟於三藩市一起上教會的兩位姊妹到沙田大會堂旁邊的酒樓吃飯.飯後,我們去了逛西田百貨,其中一位姊妹說,那天是一年一度的清貨大減價的最後一天.到步後,果然人頭擁擁,異常熱鬧.我花了二百多塊錢,買了一雙游泳短褲(豈料,當我明天穿起它去游泳的時候,因為褲腳剛剛觸及膝蓋下邊,所以,當我拼命地,不斷地在泳池裡游來游去的時候,結果把膝蓋刮得紅紅的,還有點痛,讓我非常後悔花掉了二百多塊錢,換來的是名附其實的"肉痛",可怒也!).

我買完泳褲後,回到樓上的女性服飾部門,一位姊妹離開了,另一位姊妹的妹妹到場,繼續大搜購.為要體險男人陪伴女人購物之苦,我迫自己陪伴她們兩姊妹直至她們於八點左右離開為止.

事後我到維園去.不是去參加六四晚會,而是去游泳.

我站在泳池入口,離遠可見燈火點點.

我在泳池裡面,可以聽見從遠處傳來隱弱的音樂聲和呼喊聲.

泳後,我離開的時候,見到一些穿上黑衣的聚會人士.

在維園旁的銅鑼灣的街道上,走在我前面的是劉山青先生.

回家途中,當我乘搭的680號公車經過維園的時候,見到其中一位穿晚會的T恤上車的是沙田區議會的周家強議員.


六 五

下午 三點多至將近五點 維園 暢泳

泳後 香港大會堂 圖書館 九樓 報刊閱覽室 紐約客

晚上 七點半多 鑽石山 旺景工業大廈 十三樓 D座 LOFT STAGE 排戲

十點半多 完事 地鐵 馬鐵 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