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戲劇人生

六 二八

早上 十點 起床

沙田 家 計程車 恆安 馬鞍山信義學校 跟小朋友排戲

完事後 馬鐵 大圍火車站 月台上

一邊翻看陳冠中的"我這一代香港人"

一邊等"紋紋"



來了

我們 九龍塘 地鐵 佐敦 九龍公園 暢泳

她比我早離開泳池

我游至五點

佐敦 地鐵 鑽石山

荷里活廣場 KFC 晚飯

六點多 到排戲的地方去 小睡片刻

十一點多 完事

跟"堂堂"哥哥,胡總,康康和軒軒 坐計程車 到旺角去 吃夜宵

十二點四十分 旺角百老匯



"戲王之王"

(預告片)

導演 : 陳慶嘉, 梁柏堅
演員 : 詹瑞文, 蔡卓妍
片長 : 120 分鐘
級數 : IIA
語言 : 粵語 (中英文字幕)

先"彈"後讚.

電影的前大半部分真的好像一些雅虎電影的觀眾評語所說的一樣:

"好散好散,好似為左好多明星客串而將散修修的情節炒埋一碟咁!好多位都唔連貫!" ~ggtiffany

"Gag位好多..可惜有d太勉強" ~hollychan1016man

"idea太多反而有"一忽忽" 的感覺 ... 笑位只屬一般" ~hkstillalive_1

"實在不知所謂~冇劇情唔緊要~仲要唔好笑~我入咗場睇咗一陣已經想閃~ too bad" ~kate1605

"真係覺得好悶、唔好笑、同根本就冇乜劇情" ~vnyy168

我自己覺得上半部分的節奏和情節確實很緩慢和鬆散,很"難看",而且,"笑位"時好時壞.



不過,後小半部分則包括一些頗有意思的場面和內容,例如飾演劇院打雜的黃秋生帶詹走到街上去觀察眾生相.

另一精采之處就是飾演黑邦大佬的杜文澤介紹表演的四"頭"原則:

1. 行頭-Characterization

2. 拳頭-Action

3. 唸頭-Imagination

4. 走頭-Improvisation

影片裡詹更明刀明槍地勉勵觀眾:

1. 演好自己(最大的挑戰)

2. 接納自己(我們不是完美)

3. 好好享受

難得一班來自本地電影界(陳果,許鞍華,曾志偉,鄭丹瑞和麥兆輝)和戲劇界的工作者(梁天,陳淑儀,邵美君,楊詩敏和詹)能夠同"台"演出,令人十分興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