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一個被毀容的人(The Disfigured)

下午 二時 起床

馬鐵 地鐵

中環站 下車 走上地面

在干諾道中(Connaught Road Central : 紀念被封為干諾公爵的維多利亞女王的第三個兒子-亞瑟王子) 的一道行人天橋


一個叫化子 坦胸露背 坐在地上



幾乎沒有面孔

面孔 頸項 胸部 背部 腹部 雙臂

看上去

他好像曾經被火非常嚴重地燒傷

或被一些高度腐蝕性的液體灼傷

途人看見 極為不安

自己 初次看

有點兒 震驚

眉頭 頃刻之間 已經 緊緊的 皺起來



坐計程車 到華富 六十塊

於一所中學督導一班女生排戲

完事之後 坐公車 到中環碼頭

走路到電車站 坐電車 到維園 暢泳

八點 游至 九點四十五分

走路 到銅鑼灣

維園裡 很多貓咪兒

這兒一隻 那兒一隻

躺 坐 在散步

都盯我

到了記利佐治街(Great George Street: 我相信是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的孫子-佐治五世)

再一次

另一位

被毀容的他

瑟縮的 坐在行人路上



我痛



我 橫過軒尼詩道(Hennessy Road: 紀念第八任香港總督Sir John Pope Hennessy)

來到渣甸坊(Jardine's Crescent: 紀念於中國從事鴉片貿易及說服英國國會對中國發動戰爭的怡和集團(旗下包括牛奶公司(旗下包括惠康,7-Eleven,宜家傢俬,萬寧及美心等等),香港置地(擁有及管理中環的歷山大廈,遮打大廈,交易廣場,怡和大廈,香港會所大廈,置地廣場及太子大廈等等)及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的創辦人之一-Dr. William Jardine )

再三

見證

另一位

被毀容的他

在路邊

生存













幻想

那個被毀容的男人

那個在路邊乞食的男人

那個遭人白眼的男人

就是

主耶穌





幻想

主耶穌

抬起頭來

跟我說

你知道嗎

為了替你嬴得一個豐盛的生命

我 這副樣子

我 作這事情

我 遭人白眼

也是

值得的



彼德

不認主耶穌

三次





不認主耶穌

又豈只三次













幻想

我自己

抬起頭來

跟主耶穌說

你知道嗎

為了報答你替我嬴得一個豐盛的生命

我 這副樣子

我 作這事情

我 遭人白眼

也是

值得的



作皇的 作奴的

有權的 無權的

賣鴉片的 買鴉片的

侵略的 保衛的

被買的 被賣的

都只不過是人

都被毀容了

都被罪惡毀容了



我們這遍被罪惡毀容的地

我們這群被罪惡毀容的人

我們裡面被罪惡毀容的心


願上蒼醫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