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五 二六 二七

五月二十六日

晚上 十一點多 排戲完畢

我 乘地鐵 往東涌去

再乘 公共汽車 往塘福去

途中 一班遠足人士 三五成群 在山邊 下車 往大東山 走上去

我 到達

跟朋友 燒烤

西紅柿 金菇 雞翼 腸仔

味道 好極了

零晨 三點左右

他們 洗澡

我 沒有洗

我們 四男一女

男的 是中學同學

女的 是其中一個男生的女友

進到一個房間裡去

各自坐到兩張床上去

外面

滂沱大雨 雷電交加

十年回顧 正式開始 我當主持人

單是輪流自我介紹已用上了一小時

女的 選用 月亮 代表 自己

司徒同學 石硤尾二十二座

馮同學 無印良品

李同學 早上七點三十五分

我 西片"烈火戰車"

介紹完 我請馮兄於他的iPod裡選一首歌

燈 關上

小小的 揚聲器 播出 音樂

我們 回想

開燈

我們各自說說

十年前的今天

我們 在哪兒 在做甚麼

說完了 我請司徒兄於他的iPod裡又挑一首歌

燈 再次關上

我們 再次回想

今回 返到唸大專的時候

再開燈

女的 往另一個房間去 睡覺

剩下的男生 筋疲力盡

我 還是要 撐下去

跟馮兄 捱到翌日早上七點多



五月二十七日

十一點多 起床 吃東西

即食麵 黑美人瓜 酸奶酪

外面 陽光 再次 普照

中午 把房間交還給一位帶了一顆金牙的伯伯

我們 往上長沙海灘去 游泳

豈料 半小時後 風雲色變

遠處 烏雲密佈

傳來 陣陣 暗暗的雷聲

忽然 沙灘上 響起 雷暴警告

救生員 力勸我們"上水"

灰灰的 雨雲 逐漸迫近

我們 沖身 更衣

接 站在一列花灑前面 避雨

避了 很久

雨勢 弱起來了

我用我的傘子 一個又一個 把他們送到車站對面路邊的一個亭子裡面去 等公車

等了 很久

一輛公車來了 我們揮手 往對面的車站衝去

公車 沒有停下來 一直往前衝 離我們而去

又再等 很久

另一輛公車又來了 我們又再"大吵大鬧"

公車 依然 沒有停下來 繼續往前衝 繼續離我們而去

我們 決定 電召 計程車

十多分鐘以後



尊誠為我們而來 接載我們到梅窩

到達後 我們進到一食店裡去 安撫我們的肚子

五六點左右 我們坐公車回到東涌

再走路到渡輪碼頭 坐船到屯門那邊

在一個商場裡轉了一個圈之後

我們到一所有"茶餐廳"格局的火鍋店吃飯

冰凍的芒果沙冰 才十塊錢

"平" "靚" "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