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2007/05/22 04:48:14

最近兩天的下午,我到位於紅磡家維的青年空間,看看和聽聽一位朋友為明天早晨到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的首輪入學面試所準備的獨白和歌曲,跟她分享一下我的看法,也替她打打氣.

她要面對的壓力挺大.

下午六時多,我從紅磡乘計程車到鑽石山的荷利活廣場去,照常於KFC吃飯.

七點左右抵達排戲的地方.正在等電梯的時候,碰到"大熊貓排戲保育區"總書記胡海輝同志,平平淡淡地交換了好幾句客套說話.電梯抱我們上升到樓上去,出了電梯門,向右轉,穿過"保育區"的正門,經過走廊的時候,再次看見那個安放在牆邊的一個中型鐵籠,裡面有一隻大白兔.原來,不久之前,牠曾經參與拍攝一個電視節目,豈料人類"把齋打完了,就打發和尚離開".

人,走了.剩下大白兔獨個兒躺在籠子裡.

大白兔

紅紅的眼睛

長長的耳朵

白白的毛

就這麼

躺 呆 等

牠要面對的壓力挺大.

到了排戲的房間,門,關上了,門外的地上有幾雙鞋.把門打開,燈,已經關了,地上,躺兩個身軀,是"堂堂"哥哥和"康康".

今晚除了有我們一眾"熊寶寶"和執行舞台監督"卡麗"小姐外,還有"保育區園景總設計師"阮漢威同志和"保育區制服總設計師"周慧琪同志.

首先,"堂堂"哥哥帶領我們做八段錦.

接,我們玩了一個名叫"差電機"的遊戲.先分兩組,把兩張用作"差電機"的椅子各自安放在房間的兩邊.如欲攻擊敵方,必需先觸摸"差電機"以作差電.對戰的時候,以差電與攻擊(觸及對方)之間的時間較短那方為勝,因為電量流失得最小.

遊戲之後,我們就開始圍讀.今次,每個角色都要拿起或穿起之前於"美勞"時段所製作的紙導具和紙服裝.

圍讀完畢後,胡總有以下訓示:

一. 要清楚台詞的意思,而且要把台詞唸得清清楚楚,因為"笑料"盡在台詞之中.

二. 始歸始,終歸終,切勿於一場戲,一段獨白和對白之首暴露後來的結局的尾巴.

三. 跟對手(不是指手掌和手指)演戲,不要跟自己.為對手,看對手,聽對手,敏感對手.

聽了訓示之後...

我要面對的壓力挺大.

朋友.

兔子.

我.

求上天憐憫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