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2007/05/13 04:28:08

下午兩時,我去參加一個婚禮,甜到入心入肺,新郎哥哥單純的傻笑,新娘子流淚跟父母道歉,道謝和說句"我愛你",我也被感動到落淚起來.見到教會的朋友,令我一時想起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跟他們相聚在一起,心裡真的不是味兒.回到家去,我洗了個冷水澡,給我另一位教會朋友打了一個電話,跟他說:"我有點兒不開心",他說:"相聚少了,不要緊,最重要是有心."臨離開家的時候,我給了母親一個吻,而母親就給了我一個甜甜的麵包.

上路時我的心情好多了.

五點半左右,我按例於鑽石山荷利活廣場那間KFC吃了晚飯.六點左右,我到達排戲的地方,在走廊坐下來,看看書.七點多,助理舞台監督"拿塔莉"來到.過了一會,"飼養員"跟其他"熊寶寶"也相繼來到.

今晚,"飼養員"帶來了一位專業訓練員,他就是"泰臣"哥哥."泰臣哥哥先繼續教授八段錦,接帶領我們作了一個練習,我稱之為"無限意識流".第一輪,我們各自在房間裡自由走動,看見甚麼,想起甚麼,就說甚麼,最重要是保持不斷地說話,無需要心急.第二輪,我們輪流獨自做這練習,而"泰臣"哥哥就會按照他所觀察到我們每一個人在說話,行為和情感上的一些特性和慣性,在旁提供"度身訂做"的指引,讓我們在作這練習的同時,在我們所說的話,所做的事和所流露的情感上產生了許多既荒誕,又不失純真的滑稽的處境.

"康康"的"突然停頓".

"紋紋"面向觀眾的"好驚呀!好驚呀".

"宇宇"面向觀眾說"但係"的堪輿學家.

"嫻嫻"的"冷嘲熱諷"和"搬東西".

"浩浩"的"積極欣賞"和"突然滾地".

看上去,我們一方面好像是瘋瘋癲癲,另一方面又可謂天真瀾漫.

練習完畢之後,我們繼續"深度式"圍讀.

討論的時候,各抒己見,有講有笑,場面有點兒像會考與高考的語文科會話考試的集體專題討論部分.

在此,再次感謝"泰臣"哥哥寶貴的分享和引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