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天變 地變 情不變

六 二四

早上 九點半 起床

請爸爸開車載我到華富一所中學去跟學生們排戲

中午 完事 坐公車

金鐘 下車 逛太古廣場

坐電車 維園 暢泳

泳後 逛維園

草地上,好幾百位(多至上千位)來自東南亞(菲律賓和印尼等國)的人在聚集.原來是正在舉行首度 Asian Day Against Torture 的聚會,提早紀念聯合國支援酷刑受害者国际日(每年的六月二十六日).看到很多年青的他們(包括很多的"她")在香港這"異鄉"裡仍然熱心關注自己家國的國事,我心裡有點激動.

舞台上的佈景板印上了一雙在血紅色的燈光底下的手,微微往觀眾這邊張開.



垂死 無力

在呼喊 在申冤

他們 一大群人

唱歌 跳舞 奏樂

滿有生命力地

向酷刑說

"不"


離開草地,來到模型船池.好幾艘被縮細了的快艇在池中不停地轉圈.它們轉彎的時候,水花四濺,池旁的地面上都是水.

從水池那裡又走到接近銅鑼灣那邊的公園出入口,看到YMCA辦的青年文化及創業坊(FARM).這角落有些年青人在打band,那角落有些年青人在擺檔.有一班像是外藉傭工的女士坐在地上,一邊看,聽年青人的演奏,一邊點頭,拍手.看到這班年青人,我心裡又有一點激動.

晚上 回家 吃飯


六 二五

下午 起床

維園 暢泳

荷里活廣場 收到口訊 不用排戲

立刻想去看"老港正傳"(父母早前看過,他們挺喜歡.再加上我在報紙看過一兩編提及這片的文章,挺有意思).致電給媽媽,詢問放映的戲院和時間,選擇不多.

最後,我決定了.

AMC又一城.七點五十分.

先在KFC吃飯,然後乘地鐵到九龍塘.買了票後,到葉壹堂逛逛.原來那裡真的沒有甚麼關於表演藝術(音樂,舞蹈和戲劇)的書,尤其是舞蹈和戲劇,數量都給其他比較"流行"的視覺藝術範疇(建築,設計,攝影和美術)完完全全的比下去了.

"老港正傳"(Mr. Cinema)

(預告片)

導演 : 趙良駿
演員 : 黃秋生, 鄭中基, 莫文蔚, 毛舜筠, 岑建熏
片長 : 110 分鐘
級數 : IIA
語言 : 粵語及普通話(部份) (中英文字幕)



哭了 好幾遍

親情 友情 愛情

天變

地變



不變

片中有一場戲,當鄭中基跟小產過後的莫文蔚在"沙士"爆發期間來到金紫荊廣場,突然飄來了一張藍色單張,上面印上了"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書四章23節) 很有意思.

雖然這部片備受批評,不過,我作為一個平民百姓,關於"老港"和他一家人及其好友的故事真的觸動了我.

好可惜,這齣戲上畫兩週就已成為只能回味的往事.


六 二六

下午 起床

火車上 收到口訊 不用排戲

(那好,晚上我可以跟父母吃飯,慶祝他倆結婚三十週年.)

維園 暢泳

尖沙嘴 美麗華商場 巧合地碰見姊姊跟她的舊同學利小姐

晚飯 香港港威酒店 林柏軒(La Brasserie)


六 二七

下午 起床

計程車上 收到口訊 不用到華富那所中學

於是請司機打道回府

維園 暢泳

晚上 排戲

No comments: